【TVB西游记】不戒深情(一.一)完结【补】

【这算是拖更么😂

电脑换了好几天了,但这篇是真的卡了,凑凑合合的写了,也是非常不满意😔

没有多少实质内容,就是把尾声交代一下,但感觉最近没啥灵感,真是说都不会话了,以致于把所有人物都写的怪怪的😢😔

哦,那啥,中间一段插拜师回忆的,吼吼,的确有凑篇幅之嫌,但其实也还是补设定的😂然后一如既往的跳掉小白龙😂 】


一.一、女儿国篇.完结


悟空折返破屋遍寻不见玄奘与悟能悟净,心中火起,提棒就要杀回皇宫,耳边却飘忽起此前玄奘的几句嘱咐,攥紧了金箍棒,敛怒默念,她们都是凡人,不可动手,她们都是凡人,不可动手……

略思量,终只化了只飞蛾潜入查看,将皇宫内外都探了个彻底,还是找不见玄奘踪影,就连那别有用心的女王陛下似也不在宫中。

悟空(心绪渐乱,自语):除了她们,还有谁会擒去师父?还是被她们禁在了别处?

悟空纵身登云,居高俯瞰整座皇城,一双金睛火眼之下,大多神佛妖魔都难以藏匿,偏偏只有凡人最是寻之不易。正思忖着要不要去向杨戬借来哮天犬一用,就见几个女官更换了行头,行迹诡秘的出了皇宫。

悟空嘴角一挑,轻身尾随在后。

女官们一路七拐八绕的出了皇城,时刻留意着避人耳目,战战兢兢的蜿蜒至城郊密林中,又再迂回了一气,四下瞧准了未被跟踪,才终于矮身入了一氤氲着袅袅青烟的洞府之中。

(一声轻斥伴着铃声):谁?

女官(一惊,驻足福身,轻声):我等奉陛下之命……

(女王声音轻缓):是我让她们来的。

(铃声中不无抱怨):就不怕将那猴子引了来。

(女王歉然):我已嘱咐了她们小心仔细。(矮了声音):而且,总得有医官在才好。你我又不知道要如何帮他平安诞下孩儿。

女官们停步洞口,未有旨意不敢轻动,略带忐忑的听着洞中言语,不过几息之间却渐觉昏沉虚软。

蝎子精(出得洞来,素掌托着几枚丹药,向女官们):吃了吧。

女王(跟在蝎子精身后,看着一众萎靡的女官,不解):她们怎么了?

蝎子精(轻叹):今日这附近毒障与平常不同,她们这么冒然闯进来自然是受不得的。

女王(一凛):你这毒障是为了防他那大徒弟?(浅蹙眉):那猴子当真如此了得?

蝎子精(耸了耸肩):我倒也没见过。不过,齐天大圣,当年连天宫都敢闹,想来本事是不小。

女王(忧虑):果真如此,这般作为只怕会牵累你。

蝎子精(看着女王,一笑):当年你救我一命,如今就算还你一命也是应当,说什么牵累。

女王(心下一抖,沉了口气,回身往洞中):我带他们走。

蝎子精(闪身至女王身前):我这毒障就算拦不住那猴子,好歹也能拖上些时候。你带他们走,却要藏身何处?一旦被那猴子遇上,岂非前功尽弃?

女王(抬眼,摇头):原就是我女儿国的事,根本不与你相干,你能帮忙将人带回来,我已是感激不尽,剩下的就由我们自己承担吧。

蝎子精(不乐):你少操心我。再拖得几个时辰,等到那和尚腹中当真坐下了胎……

(一女官突然不耐烦的插嘴):等不到了。

女王与蝎子精惊怒回头,就见女官之中一人骤然旋身,现出一张猴儿脸,正是齐天大圣孙悟空。

悟空(搔了搔耳朵,呲牙一乐,向蝎子精):你这毒障倒也够劲儿。还要多谢你的解药。

女王(不可置信):你……

悟空(不容她说完,急问):我师父呢?

蝎子精一把扯过女王,回身向着悟空撒出几手毒粉。

悟空(轻巧腾挪,片尘不染):先别动手啊,我说……

一条狰狞蝎尾直刺而来,带着森森青气,悟空见状一叹,先收了后话,幻出金箍棒招架。

悟空(闲闲一搅,只教蝎尾再动弹不得):别动手,听我说。(向女王):带我去见我师父,但凡我师父无碍,你们女儿国这困局,我有法子解。

女王与蝎子精双双一滞,相互看了一眼。

女王(目色略沉):长老此话当真?

悟空(放开蝎子精,向女王):你没听过,出家人不打诳语么?我师父呢?

……

东土佛学,译者繁杂,流派众多,未有正宗原本,难溯经中原意,各家各派往往各执一词,彼此争论不休,却始终难解佛法真谛,更难从中悟得度人度世之真章。弟子玄奘遂愿往西天拜见我佛求取真经,望可厘清本源之万一,愿开众生顿悟之基。

阿弥陀佛,善哉善哉。玄奘发此宏愿,实为佛门之幸,苍生之幸。玄奘,西行路险,取经途中必有千劫万难,贫僧唯愿你不为险途所阻,不遭恶劫所难,终至大雷音寺,得见我佛可获真经。

拜谢观音大士。弟子今日西向,不至西天,誓不东归。

……

谁这么大胆子在我老孙背上走来走去?

阿弥陀佛。贫僧玄奘欲往西天求取真经,路径此地,未知……

你是取经人唐玄奘?

……贫僧正是。

师父!

贫僧与施主素未谋面,如何会是施主的师父。

师父,我是当年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悟空,被如来佛祖压在这五行山下受罚,至今已有五百多年。幸得观音大士点化,说将有取经人自东土往西天求取真经。大士曾言,此间虽路径复杂,却条条畅通向西,若师父与悟空果有一场师徒缘分,师父便定会选此五行山一路西行。

阿弥陀佛。竟有如此机缘。

师父。还求师父救悟空脱困,悟空必定尽心竭力保师父你往西天取经。

揭去佛贴,地动山摇。

一身金毛杂乱,满头青苔遍布,猴儿咧嘴乐的欢实,蹦跳着往眼前跪拜。

师父。悟空拜见师父。

……

师父。弟子悟能拜见师父。

贫僧如何便是你师父?

师父,我原本是天庭的天蓬元帅,只因,只因与月宫仙子嫦娥……而被贬下凡遭受情劫,这一世错投了猪胎成了如今这般模样。师父,先前观音大士曾来点化,说我若与取经人结一场师徒缘分,保其西行,待至中途取得真经,当可摆脱情劫所困。我原先一直静心候着师父前来,谁知一等便是数年没有动静,我以为师父已经选了他路西去,结不成这一段师徒缘,这才……

阿弥陀佛,罪过,罪过。

因先前见到悟能真容而惊吓过度以致晕厥的高小姐醒来,竟然将前尘往事忘的一干二净。

阿弥陀佛。天意如此,强求不得。悟能,如今,你可还愿拜贫僧为师,同往西天求取真经?

满心郁结,满目不舍,一步三回头的含泪行至面前跪拜。

师父。悟能愿随师父西行取经。

……

你曾发愿往西天拜见佛祖如来,求取大乘佛法?

正是。

取经何为?

阿弥陀佛。众生皆苦久陷沉沦,然苍生何辜,若有大乘佛法可开众生顿悟之基,使苍生有脱苦海之望,贫僧愿不避艰困亲往求之。

大乘佛法当真可度化苦海沉沦的众生?

我佛慈悲,苍生旦有自渡之愿,佛法必不弃众生于苦厄之中。

摘去胸前挂着的一串骷髅,往身前虔诚而拜。

既如此,我亦渴望自渡。还求法师不弃,收我为徒,救我脱此灾厄。

阿弥陀佛。善哉善哉。施主若肯痛改前非,起心立志西行取经,贫僧愿与施主结此师徒之缘。你前有两位师兄,法名悟空悟能。今日,便为你取法号悟净,愿你终可心下无尘,修得自在。

师父。悟净拜谢师父。

……

……师父。

……师父。

……师父。

(惶急):师父怎么还没醒?

(铃音伴着妖娆女声):急什么,又不是仙丹,哪儿那么快效用。再等等。

(温润女声安抚):几位长老不必担心,我们对法师原无加害之意,如今,更不会再施手段。

(忿忿):无加害之意?你们将我们和师父都禁在此处,难道还安了什么好心不成。

(铃声清脆):是没安好心又如何。(似气闷):若非女王拦着,早叫你们师父再做不成和尚。如今一根指头也不曾碰过便还给了你们,还待怎样。

(杀气腾腾):你说什么?

(轻笑挑衅):说什么?(铃声妖娆):大圣爷莫不是不知道,如何做不得和尚?

(咬牙切齿):妖孽放肆!

愈演愈烈的争执衬着零星的兵刃声,将恍惚中的记忆冲得七零八落,硬把玄奘自往昔梦中扯了出来。

微张眼,正见悟空高举了金箍棒在手,向着蝎子精就要砸落。

玄奘(轻唤):悟空。

一片剑拔弩张中的众人寻声回头。

悟能悟净(瞬间收了兵器,聚回到玄奘床边):师父。

悟空(眼中厉色稍敛,向玄奘,关切):师父可有不适?

玄奘(撑身而起,盘膝端坐):为师没事。放心。

悟能(支吾):师父,她们,她们可有对你,对你……不尊重?

玄奘一怔。

女王(不待玄奘言语,负愧而跪):此间一切作为皆是我的意思,法师与几位长老若要怪罪,我绝不敢推卸。

玄奘(离塌起身,轻扶女王):阿弥陀佛。陛下快快请起。陛下所为虽非妥当,然其情可悯,其心可怜。实为救一国之难,不得已而为之,所幸未至恨错难返,贫僧殊无不谅之理。(温声柔和):陛下,请起吧。

洞中珠光冷冷,掩不住女王目中情意缠绵,唇边浅笑惆怅。

悟空(皱眉看了看女王,向玄奘撇嘴,抱怨):师父倒是大方,难为我们担心那么久。

悟净:大师兄,还是赶紧替师父和二师兄解了胎气,咱们也好尽快上路。

蝎子精(见女王满目情意,向玄奘):法师便是留下又能如何。与女王共谐连理,执手偕老,岂非美事。

悟净(瞪目,忧急):那怎么行。师父还要和我们往西天取经呢。

蝎子精(挑眉):只需法师一人留下,你们几个自可继续西向。你们个个神通广大,少了法师这肉体凡胎拖累,西行之路说不得还要走的快些呢。

悟空(怒意蒸腾):胡说八道。

蝎子精(不欲退让):如何……

女王(拦下蝎子精,摇了摇头,转向悟空):只愿长老当真能解我国中之困。(望一眼玄奘,目下幽幽):何敢再生非分之想。

悟空(稍敛怒,扯过玄奘):莫再打我师父的主意。这女儿国之难,你孙爷爷我自能解救。

悟能(矮声带喜,向玄奘):师父,大师兄问过老君了,老君说咱们腹中之气化不成胎的。师父放心。

悟净(乐着附和):是啊是啊。师父和二师兄都不必担心了。

玄奘看着个个将自己护在身后的弟子们,心中一片温暖踏实,柔和目光里渐晕开了层薄薄的慈爱,向着悟能悟净带笑点头。

玄奘(温和):悟空,可是已探明了这女儿国因何前缘而受困?

悟空(回身):嗯。

终将老君言及的女儿国诸般牵扯向众人一一叙明。

悟空(蹲身在玄奘腿边,安抚):师父,只要化解了这怨气,应龙执念一消,你腹中之气自会散去。老君说子母河虽有繁衍之力,却无法逆转阴阳,师父既为男儿之身,无论如何也不会坐得下胎。我们将其解去绝非杀生,师父放心。

悟能(心下轻松):那是呀,如果那子母河的河水当真能逆转阴阳使男子孕胎,也不会始终诞不出男胎了,对吧。

玄奘(向着悟能点了点头,轻声向悟空):多谢悟空。

悟空莞尔一笑。

蝎子精(一叹):这怨气却要如何化解?

悟空(起身):先得破了当年应龙留下的封印。

悟净:封印一旦破除,不会又赤地千里吧。

悟空:女魃早已湮灭,旱神之力已然消解,这倒不用担心。

悟能:那怎么破封印?

悟空:在子母河四方有分裂开的四块神农鼎镇住封印法阵的阵眼,需得同时取出来。(斜瞥一眼蝎子精,疑惑):这女儿国不宜外来者长居,修行者尤甚,你却为何在此?

蝎子精(一滞):这就不劳大圣爷操心了吧。(媚眼轻扫玄奘师徒,向悟空):你师父手无缚鸡之力,你们师兄弟三人如何能取出四方法器?少不得我还得帮上一手。

悟空(挑眉,向女王):你可信得过她?

女王毫不迟疑的点头。

悟空(向蝎子精):你随我们一起去破封印。

玄奘(起身):悟空。

悟空:师父。

玄奘(斟酌):封印破除,怨气可会向外散溢?

悟空(一笑):师父不必担心。四块法器取出后,合成神农鼎可将女魃之怨与应龙之执尽数吸附,再一同炼化至双双消解。法子老君都教给我了,不会有事的。

玄奘(忧虑未解):可是……

悟空(歪头):师父?

玄奘(抬眼):依老君所言,应龙的执念维系着子母河河水的繁衍之力,女儿国上下子民皆是由此水生而来。

悟空点头。

玄奘:那么一旦执念消散,女儿国一国水生之灵会如何?

众人尽皆怔然。

悟空(一呆):这……老君倒是没说。

女王(心神大震,跌坐椅中):我国中子民何辜,却竟不存活路?

玄奘(安慰):贫僧不过稍作揣测,未必便是如此因果。女王且不必过于忧心。(向悟空):恐还需从长计议。

悟空(急切):师父,拖不得。老君说师父腹中之气虽化不成胎,却也需在三日之内解去,否则只怕师父还要受苦,到时就不是什么安胎药可以解救的了。

悟能闻言不觉一抖,玄奘探手轻抚了抚,心下却也一时无法。

蝎子精(铃声喈喈):观音净瓶中的甘露或许可用?

悟空(一振):不错。(向玄奘):师父,当年蟠桃园被我毁了,几滴甘露都能救活,何况这些凡间生灵。我这就往洛迦山去一趟。

悟净(心中算了算时辰):大师兄,你千万要速去速回呀。

悟空(点头):师父,我去去就回,别担心。

玄奘(浅笑):去吧。

悟空这次往返当真不过片刻,回来时呲牙笑的得意,手中举着观音大士的杨柳净瓶。

此时天色已沉,众人不敢再多耽搁,同往城外子母河而去。

按老君嘱咐,玄奘与悟能滴血入河,随后悟空悟能悟净与蝎子精一同下水,寻得四方法器,见法器外身处闪耀着殷红字样,正是那破阵口诀。

玄奘与女王并立岸边,陡见河水翻涌,随即女儿国境内狂风大作。

喧嚣中,四方法器纷纷破水而出,于高天之上合归一体,光照万里亮如白昼。

瞬息间,浪渐息,风渐止,国境之内一股张狂浊气盘旋而上,径自汇向那神农鼎中。

悟空师兄弟与蝎子精正此时跃出了水面。

悟空(至玄奘身边):师父。

悟能(嘚瑟):搞定。

悟净(焦急):大师兄,有裂痕……

悟空一惊举头,金睛一望确见神农鼎一角正有浊气不断溢出。

悟能(蹙眉):怎么办?

蝎子精(扶着已渐虚软的女王):水生之力渐弱,她们撑不了多久。还不将甘露注入鼎中?

悟空(肃颜):浊气未至尽数炼化之前,绝不能撒落甘露。大士反复嘱咐过。

蝎子精(抬头看那高天神器,急):神农鼎有裂痕,如今这般进三退一,何时能尽数炼化?只怕到那时女儿国上下已经没有活口了。

悟空(垂目):若天意如此,我们也没有办法。

悟能悟净不免生叹。

玄奘(悲悯):阿弥陀佛。

蝎子精踩着铃声将女王扶至岸边树下靠坐。

秋叶枯黄零落,一如女儿国眼下即将断尽的生机。

蝎子精(声音清和雅正):当年你救我一命,希望如今,我能还你一国。

……

秋日寂寥,只这水榭中的曼珠沙华灿烂如故,萧瑟秋风中兀自摇曳,红的刺目惊心。

女王微微合目,举头向高天之上放眼,青天白云遮掩下,似还能隐约闻得那一阵阵铃声清脆。

玄奘(步入水榭,合十):阿弥陀佛。贫僧见过陛下。

女王(回身,眼中水雾未散,浅笑):法师已无恙了?

玄奘(心下轻叹):有劳陛下挂心,已无甚大碍。

女王(望向死水般无波的湖面,轻声):幸赖法师师徒相助,才使女儿国得脱大难,小王由是感激。

玄奘(叹息):阿弥陀佛。女王言重了。(入怀取出一双足铃,递与女王):若再筹谋周祥,或可不必……

女王(接过轻摇,铃铃响动中):当真救不回么?

玄奘(悲悯):悟空曾向观音大士与老君求法,可惜,亦无能为力。

女王(抬眼,目光略显空茫):她死了?

玄奘(摇头):老君说,她附着在了神农鼎上。只是如今已修为散尽,要再开灵识,需得重头修行。

女王(许久才点了点头,自语):他们做妖精的,不是都能活了几百年上千年么。为了相交十几年的凡人而倾尽所有,值得么。

玄奘(一怔):阿弥陀佛。千百年也好,十数载也罢,她既心甘情愿,陛下再问值得与否,岂非,辜负?

女王(抬眼向玄奘,垂泪而笑):法师所言甚是。(回身取过关文):法师一行西去,小王便在此拜别了。

玄奘(合十):阿弥陀佛。陛下保重。

玄奘师徒离了女儿国继续西行,之后数年间,时而听闻有一以卷尾蝎为图腾的西梁国日益崛起,文治武功威震一方。


评论(20)
热度(10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萱萱儿 | Powered by LOFTER